有许多向我祈求过愿望的人,会在愿望完成后出于对我这幅外表的怜悯来询 问我有憎恨过前两代神社主人吗,尤其是时木遥司。自从我答应与他一起除妖帮 助他后更是肆无忌惮的来追问我的过往,甚至为了我这幅被停止了时间再也不会 走动的幼儿模样不忿。

    其实我真的没有埋怨过他们,包括恨,同时也没有爱。从小到大因为身体太 过脆弱被父上母上保护在名为家的牢笼里,没有接触过任何人,除了他们之外。 所以我没有感情这种事情,倒不如说我应该感谢他们让我活了下去,虽然代价是 我要成为神社的第三代主人,与失去双眼。不过双眼倒不算是失去,只是他多了 点无用的能力,只好借助除妖师的能力将双眼蒙上再也不去看这个世界。

    ——第一次见到一二代的时候,是我躺在母亲的怀里,被保护在怀里的自己 奄奄一息。

    那年大火是对父上怀恨在心的官员联合起来的一场报复,说到底只是父上做 人太为正直,不懂得转变。我也不会对他有什么怨言,因为这就是我的父上该有 的性格。

    明艳的靓红毫无防备就窜上屋顶再蔓延到屋里,再加上被雇佣来到的杀手将 大家都赶到了内院里一网打尽。我们让大火包围,但在那之前我已经被杀手捉住 扔到了官员手上。官员似乎为我的到来很愉悦,甚至拿我为发泄拿匕首无数次在 我身上捅着,我没有喊出声,也没有哭出声。官员很快因为无趣的表现,完全取 悦不到他将我扔到了母亲的怀里。

    由于身上的刀伤太多,我早已失血过多,脑袋有些晕乎乎,只听得见母亲撕 心裂肺的哭声,哭喊着我的名字,绝望地祈求着神明希望我能回应她一声。我想 睁开双眼,但是早已疲惫不堪。我想张开嘴回应一声我在,但是我没有力气了。 我甚至想将手抚上,母亲的脸让她有些安慰,可我完全做不到。脑海里只剩下了 一个念头,我快死去了。母亲的哭声,和父亲的断断续续埋怨自己的声音,与脑 海里的声音缠绕着。

    我用尽最后的力气睁开双眼来,却看见了名为九尾狐的妖站在火海中央,用 恶魔诱惑人的甜蜜口吻来诱骗母亲。他们询问母亲是否想让我活下去,我想说我 不用,可我开不了口。母亲已经回应了,我想拉扯她的衣袖,不能让她与妖做交 易。

    ——“我希望他们能死去,樱见能活下去。我愿意用我永不轮回的灵魂为奴 隶做交易。”

    “好哦,我们答应了。”
    “但是作为附加条件,七月九日樱见会成为妖,继承神社,作为第三代巫女 活下去。”

    “只要他活着就好了。”

    母亲与妖做好了交易,我身上的伤口也慢慢愈合,我看着母亲眼眸中的光亮 渐渐消散,我在最后中,将刚刚恢复了一点的力气大声朝她喊着。母亲在最后中 她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属于一位母亲的笑容。

    ——“母亲,我会一直等你回来!”

    父亲与其他兄弟姐妹还有仆人我并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我在那之后我就 被妖们带回了神社,教导着我成为妖后如何在人类世界活下去。如何作为这座神 社的巫女而活下去。我从名为家的牢笼离开后,来到了一个名为神社新的牢笼。 但我并无什么怨恨,因为我的两条命都是母亲给的,我会一直活在神社里,等待 母亲的归来。

评论
热度(1)